首页 >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致辞
2019-01-11 01:29

  

       欢迎访问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网站!

  中国和印度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也是潜力巨大的发展中大国。当前,中印关系进入新的、快速发展的历史时期。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先后举行一系列会晤,就中印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开启龙象共舞的新篇章。

  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印关系的重要支柱。当前,中国与印东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与我馆领区内的西孟加拉、奥里萨、切蒂斯格尔、贾坎德和比哈尔五邦,人文交流不断增多,经贸合作扎实推进,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作为第五任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我愿和我的同事们一道,充分发掘中国和印东地区合作潜力,共同促进两国地方往来,加强中印友谊与合作,为领区内所有海外同胞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切实维护好中国公民和企业在印东的合法权益。

  希望您能够经常光顾总领馆网站,以便及时了解总领馆工作动态以及国内的重要政策,更加积极地关注和支持中国的发展,为增进中印友好与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也欢迎您对我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

  查立友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