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秦勇代总领事出席金砖主题研讨会 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24-02-29 14:04

2月23日,秦勇代总领事应邀赴加尔各答阿达玛斯大学出席“金砖扩员带来的机遇”主题研讨会并发表讲话。研讨会由印知名智库“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ICWA)主办,内塔吉亚洲研究所、阿达玛斯大学等联合承办,印度前外秘Krishnan Srinivasan主持,到访加尔各答的巴西驻印大使、俄罗斯驻加尔各答总领事等参加研讨,大学师生及多名印智库学者到场旁听。

秦代总在讲话中阐明了金砖成功扩员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金砖合作机制已走过18年历程,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的重要合作平台,凝聚力日益增强,影响力持续提升,符合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愿望,顺应世界多极化的历史潮流。金砖成功扩员充分说明金砖合作拥有光明前景,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将推动经济全球化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治理变革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方将携手金砖伙伴推动“大金砖”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秦代总阐释了中国主张的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理念。他指出,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也是人类社会前进的必由之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经济全球化应当是普惠的,就是顺应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普遍诉求,使发展既充分又平衡,推动形成有利于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的全球化。经济全球化应当是包容的,就是支持各国走出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同时携手开创全人类共同发展,反对各种形式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抵制歧视性、排他性的标准和规则,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各方互谅互让照顾彼此利益关切,保持全球经济增长活力与动力。

秦代总最后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历史大势、人心所向。中国愿同包括印度在内的金砖伙伴和世界其他国家一道,携手应对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与会嘉宾还就金砖国家间统一货币、如何扩大金砖国家间相互投资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