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秦勇代总领事赴奥里萨慰问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并与当地KISS公益学校进行友好交流
2024-02-09 13:47

    27日至8日,秦勇代总领事赴领区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市看望慰问来此参加国际曲联超级联赛印度站比赛的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并共同前往奥里萨Kaling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KISS)公益学校进行友好交流。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是杭州亚运会冠军KISS女子曲棍球队去年曾前往杭州观摩亚运比赛因此,中国来访一定程度上可说是对该校的回访。中国队抵达时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学生代表中国队员和教练们献上花环、点吉祥痣,7000名学生参加了在校礼堂举办的欢迎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中国队向该校赠送了全体队员教练员签名的队旗队服和曲棍球杆,这些纪念品该校荣誉室陈列

秦代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国队与校的互动是近年中印友好交往的生动示范,中国总领馆愿支持两国在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更多交往,打造两国人文交流新亮点活动结束前,现场7000学生齐声诵歌祈福,向中国队表达美好祝愿,队员们深受感动

KISS学校及所属的KISS学院是一所为全印贫困部落土著学生提供全免费教育的寄宿制公益学校,创立于1993年,现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且唯一提供从幼儿园到大学及博士课程的免费教育学院,仅小学部就有近万名学生。

28日也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在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秦代总领事向来印参赛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表示亲切慰问,并带去了过年食品,与队员们一起包饺子、过大年,祝愿她们龙年再创佳绩,为国增光添彩。

春节期间,中国队还将转战奥里萨邦另一城市鲁吉拉(Rourkela),参加超级联赛印度站余下的4场比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