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2024年春节暨查立友总领事夫妇离任招待会
2024-02-03 02:30

1月29日晚,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隆重举行2024年春节暨查立友总领事夫妇离任招待会。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夫妇、印度联邦院议员哈克、西孟加拉邦政府副首秘古普塔和巴伦、邦奥林匹克协会主席巴本、全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耀华等嘉宾及领区各界、驻加领团和名誉领事、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媒体人士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由秦勇副总领事主持,本地华人舞狮舞龙表演开场,现场洋溢着新春喜庆、热烈友好的气氛。

查总领事向领区华人华侨致以新春问候,向各界来宾表示欢迎。查总领事指出,2023年是我国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华儿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不断创造“中国奇迹”。经济实现平稳增长,GDP总额达126万亿人民币、约17.8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2%。新时代的中国更具国际影响力、创新引领力、道义感召力。2023年中印继续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企稳改善,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1362.1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中印友好大有可为。中方愿同印方相向而行,妥处分歧,相互支持、相互成就,避免相互猜忌、相互消耗。

查总领事回顾了过去5年在印东的工作和生活,感谢各界友人长期以来对中印友好事业和总领馆工作的关心支持。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大文豪泰戈尔访华100周年,总领馆将与印度朋友合作举办庆祝活动,促进中印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查总领事最后表示,他虽然即将退休,但仍将致力于推进中印友好事业。2024年是中国龙年,希望中印两国携手实现“龙象共舞”,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播放了查总领事在加尔各答5年工作生活的视频短片,引起来宾广泛共鸣。各界友人高度赞赏查总领事任内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尤其是深化中国同印东地区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和重要贡献,纷纷向查总领事夫妇表达惜别之情,并致以真诚祝福。


《印度时报》《电讯报》《教徒报》和ANI、NDTV、加尔各答等电视台等30多家英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媒体到场报道,查总领事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