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出席“一带一路”主题儿童画展
2024-01-20 14:39

116日,查立友总领事偕夫人郑惠群女士出席由我馆支持St. Joans学校举办的一带一路主题儿童画展开幕式St.Joan’s学校校长Debjani Ghosh、副校长Lucia GuptaHeritage学校国际项目协调人Ira Bhattacharya和来自两所学校的师生家长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印沿古丝绸之路进行的文化交流极大地丰富了两国文化新时代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贡献。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此上海合作组织睦委会在中国举办了艺汇丝路:丝路童心上合组织国家儿童画展,两所学校的学生们提交了近70幅优秀的绘画作品,感谢参与投稿的孩子们,希望他们更加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未来成为中印友好的使者。中印两国交往应秉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未来希望更多开展类似St. Joans学校中文课堂和Heritage学校中华文化主题活动。随后总领事夫妇向小画家一颁发证书并赠送礼品

St.Joan’s学校副校长Lucia GuptaHeritage学校国际项目协调员Ira Bhattacharya讲话中感谢总领事为中印教育交流付出的努力,承诺将继续促进学生们对中国的了解,播撒中印友谊的种子活动现场St. Joan’s学校中文课堂的学生们用中文演唱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歌声欢快悠扬充满感染力。查总领事夫妇为他们点赞,用中文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上述两所学校学生艺汇丝路丝路童心上合组织国家儿童画展投稿的近70件作品将在St.Joan's学校作三天的展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