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出席《印度援华医疗队》 英文、印地文版发行仪式
2023-12-18 18:10

12月6日,我馆支持印度森帕克出版社(Sampark Publishing House)出版的《印度援华医疗队》(原版系阿姆兰杜〔Amalendu Das〕博士于1983年用孟加拉文著成)英文、印地文版在加尔各答记者俱乐部举行发书仪式。查立友总领事、西孟邦议会议员古普塔(Vivek Gupta)、亚细亚学会副主席查克波尔蒂教授(Subhas Chakraborty)、加尔各答俱乐部主席苏尔(Snehasis Sur)、东方评论主编苏南达(Sunandan Roy Chowdhury)、知名记者巴格奇(Suvojit Bagchi)、西孟邦柯棣华纪念委员会主席甘泰特医生(Dr. Mrigendranath Gantait)等出席。

查总领事致辞表示,《印度援华医疗队》是全面了解柯棣华大夫在内的印度援华医疗队经历的权威书籍,是推动中印人民加深彼此了解的重要窗口和桥梁。我们要携起手来,通过讲好故事、接好传承、充分发挥两国青年作用等具体措施来继承和发扬柯棣华大夫和印度援华医疗队精神,坚定做中印和平友好的维护者,共同推动中印友好事业前进。

与会来宾纷纷介绍自己同中国或《印度援华医疗队》渊源,一致认为该书双语版的发行将让更多人了解到印度援华医疗队的真实历史和感人事迹,有利于增进两国民间友好。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各界友人对印度援华医疗队历史展现浓厚兴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