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出席加尔各答华侨华人2023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3-10-18 14:21

    金风送爽,岁聚重阳。10月14日,加尔各答华侨华人齐聚玄奘寺,隆重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查立友总领事和夫人郑惠群女士、秦勇副总领事等应邀出席,加尔各答华社16875岁以上老人及亲属、侨团代表、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印度华人佛教协会牵头主办,塔坝中国城和老城区唐人街侨团联合协办。活动在欢腾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查总领事夫妇与老人们合影,共同燃灯祈福,并为8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切蛋糕、送上祝福,与我馆员一起为其他老人发放节日红包和慰问品,现场气氛亲切温馨。

查立友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加尔各答社精心筹备齐心协力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对各位侨领、团代表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大家转达了祖(籍)关心关爱,祝愿老人幸福安,健康长寿。

查总领事表示,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承载了人们思家念亲、敬老爱老的美好愿望,体现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非常高兴看到这一传统美德在加尔各答华社得到弘扬和传承。查总领事指出,祖国尚未完全统一,而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归属,统一是大势是正道,“台独”是逆流是绝路,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一心,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全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耀华印度华人佛教协会负责人、玄奘寺住持慧榕法师致辞感谢总领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加城华社切实感受到了祖(籍)国的关心关爱,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将接续传承。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中国歌曲,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