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行国庆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7 19:13


    9月24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在加尔各答ITC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和夫人郑惠群,印度西孟邦政府代表、邦工业部秘书兼矿业发展公司主席莫亨甘地,印度联邦院议员哈克,外交部加尔各答办事处主任拉妮,西孟邦副首秘巴伦,邦奥林匹克协会主席巴本,奥里萨邦比朱人民党秘书长米什拉,全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陈耀华等嘉宾,以及领区商界、学界、侨界、外国领团、中资机构及媒体人士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

    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74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中国和印度是毗邻千年的东方文明古国,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人口超过10亿的发展中大国,是发展前景广阔的重要新兴经济体。一个稳定健康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两国共同发展振兴关乎亚洲乃至世界未来。

查总领事强调,印东各邦与中国省区市之间的地方合作和民间交往潜力巨大,对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影响深远。总领馆愿成为印东地区对华交流合作的桥梁,一如既往推动印东各邦与中国地方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莫亨甘地等嘉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赞赏中国总领馆为加强印中地方友好往来所做大量工作,期待双方增进友谊,挖掘更多合作潜能。

招待会现场华灯溢彩,气氛热烈友好。加尔各答华人舞狮队带来精彩的中国传统舞狮表演,中国发展成就、美丽风光主题宣传短片在现场循环播放,中国国情和中印友好交流主题的书籍影像资料很受来宾欢迎。

《印度时报》、印度报业托拉斯、《经济时报》、《千禧邮报》、普林特网、ANI电视台、今日印度电视台、NDTV电视台等近30家当地英语、印地语、孟加拉语主流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