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受邀参加山东论坛分论坛线上活动
运维组
2021-10-10 17:59

 2021年10月9日,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应邀参加山东论坛分论坛五(议题2:南亚与东亚关系)线上活动。江亦丽、张家栋、陈利君、李涛等4位中国专家及荷兰莱顿大学印裔学者KANUNGO教授、印度尼赫鲁大学KONDAPALLI教授出席活动。

  查总领事高度评价6位中印关系专家的学术报告。他表示,大家分别从文明共性、南亚与东亚互动、亚洲身份构建、印东向政策和疫情影响等角度深刻阐述了中印关系的历史、现状及问题,提出了改进中印关系的看法和建议。

  查总领事还结合中印关系现状和我外交工作需要,重点宣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我对双边关系的主张。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南亚,符合本地区国家和人民利益,也符合中国利益。中国愿同南亚各国和睦相处,愿为南亚发展添砖加瓦。中国是南亚最大邻国,印度是南亚最大国家。中国期待同印度一道,为本地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让喜马拉雅山脉两侧的30亿人民共享和平、友谊、稳定、繁荣。

  查总领事指出,近年来中国外交已形成独特风格,即守正创新的大国气派,立己达人的世界情怀,开放包容的宽广胸怀,重情尚义的崇高品格。亚洲各国尤其是各大国应以这样的气度开展外交,以此为蓝本构建“亚洲身份”,迎来共同繁荣的亚洲世纪。

  查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积极吸纳各位专家的有益建议,一如既往发挥好印东地区与中国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印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