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8 21:57

  2021年9月28日,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印度友好人士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切蒂斯格尔邦前副首席秘书查克拉巴蒂、印共(马)中央政治局委员萨林、比朱人民党发言人米什拉、西孟邦印人党前副主席鲍斯、帕丽彻基金会主席罗萨林等领区主流政商界人士和全印华人华侨协会会长陈耀华、玄奘寺住持慧榕法师、中资企业代表、总领馆外交官等60余人在线。比朱人民党资深副主席帕塔萨尼和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班纳吉致祝贺视频。

  查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介绍了中国今年以来主要发展成就和重要政策。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中国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国际抗疫合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始终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合作,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查总领事祝贺印度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喜获佳绩,指出中印两国作为两大文明古国和新兴经济体,应妥善管控分歧、增进政治互信、强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牢牢把握中印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查总领事还介绍了总领馆在今年第二波疫情期间向印东各界提供抗疫援助等主要工作,感谢印东朋友对我馆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坚定支持中印友好,共同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最后,查总领事祝所有朋友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查克拉巴蒂、萨林、米什拉、鲍斯等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高度赞赏中国总领馆为印中地方交往所做大量工作,表示中印双方应牢记友好历史、妥善处理分歧,期待同总领馆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当地企业、学校和学生代表回顾了自身访华及对华交往经历,表示中印在教育、文化、体育、商贸等领域交流合作潜力巨大,愿积极参与并推动中印地方交流,助推民心相通。

  华社和中资企业代表纷纷为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深感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能实现,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祖国发展和中印友好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河南《唐宫夜宴》和《洛神水赋》等精彩舞蹈视频,展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深受与会人员喜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