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出席中印青年交流活动
2019-11-27 18:39

  11月26日,查立友总领事出席中国百人青年访印团与印度西孟邦消费者事务部兼自助组织和自主创业部部长潘德(Sadhan Pande)交流活动。

  查总领事欢迎青年代表们来访,介绍了总领馆基本情况和中国同印东地区交往近况,表示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在金奈举行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就中印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青年和人文交流是中印关系的重要领域,总领馆愿为两国青年交往搭建平台,助力中印人文交流。

  潘德部长介绍了印度西孟邦和加尔各答有关情况,表示印中都是伟大国家,两国加强交往与合作对地区和国际形势都将产生巨大影响,希望印中青年加强交流,为两国友好交往共同努力。

  代表团团长黄鹤介绍了团组此访情况,感谢西孟邦政府和总领馆为代表团来访提供协助,表示团员们此行收获颇丰,愿继续参与和推动中印青年交流。

  应印度青年和体育事务部邀请,中国共青团中央组织此次百人青年团于今年11月20至27日访问印度新德里、阿哥拉、孟买和加尔各答等地,参观印政府机构、高校和青年组织等,考察了解印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印各界青年交流互动。

  余雄副总领事、周瑶瑶领事随员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