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接受印媒专访
2021-12-09 20:47

12月7日,查立友总领事接受印东网络媒体ANM NEWS首席记者马宗达的视频专访。

查总重点阐述了中国的“全过程民主”。他表示,正如中国副外长乐玉成所言:民主制度不是“飞来峰”,民主建设不需要“教师爷”。在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存在适用于一切国家的民主模式,更没有十全十美、高人一等的民主制度。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是少数人、少数利益集团的民主,而是多数人、全体人民的民主;不是在投票时被唤醒、投票后就休眠的民主,而是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链条参与的民主,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个别国家以“民主”领袖自居,召集什么“民主峰会”,人为把世界各国分为三六九等,贴上民主和非民主标签,对各国民主制度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这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对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没有任何好处,对世界发展也不会有任何裨益。此言一针见血,值得美国反思。此外,中国政府12月4日发布了《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外交部6日发布了“美国民主状况报告”,希望印度朋友抽空看看、想想,兼听则明。中印作为两大文明古国,无需别国对我们的民主做法评头品足、指指点点,我们对自己独特的文化和文明足够自信。

查总还就印东朋友普遍关心的中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作了介绍,表示相信在共同努力下,疫情后中印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将迎来新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