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重庆市红岩联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联学联建活动
2021-06-22 13:25

  6月16日下午,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通过Zoom视频连线方式,与重庆市红岩联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联学联建活动。活动特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同志作红岩精神专题党课。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党委书记查立友总领事及全体馆员和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上,朱军同志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 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为题,全面、系统地阐释了红岩精神的内涵,并着重讲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宣传出去,争取过来”的外事统战工作方针,为扩大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作出的伟大贡献,并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南方局接待印度国大党领袖尼赫鲁、援化医疗队柯棣华大夫的情况。

  查总领事代表馆党委感谢朱军同志在全馆深入学习党史之际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授课。他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红岩精神,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馆上下要深刻领会红岩精神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善处逆境、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真正将红岩精神融入我对印工作。努力克服双边关系复杂、新冠疫情严峻、工作生活环境艰苦等局面和形势,大力发扬无私无畏、坚如磐石、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用真诚、智慧和汗水做好新时期对印各项工作,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我党百年华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