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祝贺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成立八十四周年
2021-04-14 20:42

  4月14日,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与印度国际大学常务副校长查克拉巴蒂(Bidyut Chakrabarty)和该校中国学院院长阿维杰特·班纳吉(Avijit Banerjee)通电话,祝贺中国学院成立84周年。

  查总领事对中国学院多年来在促进中印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学者谭云山1937年创办中国学院,翻开了中印文化交流史上的新篇章,学院成为中印文化交流的园地,掀起了中印两国学习交流彼此文化的热潮。近年来,在大学领导的关心和学院师生的努力下,学院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学术氛围越来越浓,双边交流活动越办越多,为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和互学互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具有悠久文明史的东方大国,中印两国的人文交流对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和两国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当前,中印关系面临一些困难,我们应坚定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共同努力,破浪前行,将两国的人文交流推向深入。中国学院在推动中文教育、加强两国地方交往、支持两国青年交流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希望再接再厉,为深化两国友谊、助推中印关系重回正轨贡献力量。

  查总领事还询问了中国学院师生们的情况,并鼓励大家满怀信心,战胜疫情。他表示,总领馆将与中国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查克拉巴蒂常务副校长和班纳吉院长均表示,在中国驻印使馆和加尔各答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学院在加强中印文化交流、推动学术发展、促进友好合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并于2014年11月被习近平总书记授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奖”。展望未来,大学将继续推动中国学院建设工作,致力于加强学科体系建设和双边学术、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信任和友谊,为中印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过去10年来,中国学院先后与北京大学、中国汉办、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和上海图书馆等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边交流走向深入。学院多年来为印度培养了数千名高水平汉语人才,现已具备本、硕、博全系列学位授予权,在校生160余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