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2021年侨界线上新春座谈会
2021-02-10 13:03

  2月9日,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2021年侨界线上新春座谈会,与领区侨胞代表共庆牛年新春佳节。加城华人联合会会长刘国赵、全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耀华、培梅中学负责人梁素玉、塔坝青年会副会长叶启炎、侨领吴继宏、湖北同乡会牙医协会会长毛齐蔚、玄奘寺主持慧榕法师、华印协会会长卢联劲、印华文化发展协会负责人许家安、全印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刘美玲、厂商理事会董事吴伟垣、印度商报社长张世才等数十位侨领及家人参加。

  查立友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广大印东侨胞致以新春问候,祝愿大家春节快乐,牛年吉祥幸福。他表示,2020年是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一年,中国积极倡导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释放对外开放“新红利”,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经济注入关键动力。

  査总领事指出,过去一年,侨界团结互助、齐心抗疫,向在印度的中国公民和印度社会各界提供援助,展现中国人兼济天下,关注社会的仁爱情怀,并利用优势积极发挥推动中印人文交流、经贸往来的桥梁作用。

  査总领事表示,2021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成功开启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进,这是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都翘首企盼的伟大时刻。希望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弘扬传承中华文化,推进中印地方交流合作,增进中印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刘国赵等侨领介绍了各自社团和家庭的基本情况,盛赞一年来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总领馆对广大侨胞给予的关心爱护和支持,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团结互助、凝聚人心和力量的工作,发挥好侨的优势作用,助力中印友好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