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第四届玄奘杯汉语比赛
2018-11-12 20:06

  2018年11月11日,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合作,在西孟邦和平乡举办第四届玄奘杯汉语比赛。驻加尔各答代总领事余雄、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阿维杰特(Avijit Banerjee)、语言学院院长阿比杰特(Abhijit Sen)等出席。尼赫鲁大学、杜恩大学、贾坎德邦大学、古吉拉特邦大学、阿里加尔穆斯林大学、印度国立伊斯兰大学、印度国际大学等7所高校40余名汉语专业印度学生参赛。印度国际大学师生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余雄代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作为亚洲乃至世界两大文明古国和两大经济体,中印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座青年学生努力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将来为促进中印友好和交流合作做出贡献。阿维杰特院长等感谢中国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印度国际大学汉语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期待继续与中国总领馆合作,不断推动印中文化和教育交流合作。

  比赛分为演讲和才艺表演两部分,参赛学生们围绕中国文化等主题用汉语即兴演讲,并穿插中文歌曲等节目,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展示了选手们较高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的热爱。赛后,余雄代总领事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并向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和语言学院赠送了书籍。

  当天,余雄代总领事还拜会了印度国际大学新任常务副校长查克拉博蒂(Bidyut Chakrabarty),双方就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中印人文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