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出席侨界迎国庆活动
2015-10-02 19:12

  2015年9月30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和周茂义副总领事等总领馆外交官出席加尔各答华人联合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活动,当地华侨华人300多人参加。

  马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加尔各答华侨华人举办庆祝中国国庆活动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祖(籍)国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新中国成立66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有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的一份贡献。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还说,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成功访印,莫迪总理今年5月成功访华,开启了中印关系的新时期,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面临新机遇,这也为在印华侨华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与当地人民的团结,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加尔各答华人联合会会长刘国赵代表华侨华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表示现在中国发展越来越快,影响越来越大,海外华侨华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被称为“海外孤儿”的日子已成为历史。加尔各答华侨华人将在努力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社区事务,推动中印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他并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印度国歌声中开始,现场气氛热烈欢快,互动积极。广大华侨华人对中国发展成就的自豪感溢于言表,大家畅叙乡情友情,共话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中印关系更加美好的前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