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春节假期赴印度东部地区旅游温馨提示
2019-02-02 21:29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向期间赴印东地区旅游的中国公民预祝新春快乐,并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出行前必要准备,遵守入境相关规定

  1、行前充分准备。组团或结伴出行,不提倡单独出游。参加旅行团应选择资质可靠的旅行社,出发前请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办理当地号码。

  2、入境办理签证。印度为鼓励赴印旅游特别出台电子签证政策,游客可在网上在线申请,并在获准后持回执赴印。请选择准确的签证类型,若在当地工作或从事商业活动则应申请工作或商务签证,切勿申请电子签证,避免因签证问题而被拒绝入境。此外,注意签证有效期及移民局在入境时签发的停留期,避免签证逾期在印非法停留。

  3、严禁携带违禁品出入境。另,未经有关部门批准,请勿携带无人机入境并使用,违反者将会处以高额罚款甚至监禁。

  二、注意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1、注意交通安全。印度车辆靠左行驶,交通法规、驾驶习惯和行车环境与国内差异较大,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2、注意人身安全。旅游期间选择安全性强、设施齐全的酒店或宾馆住宿。勿前往治安条件较差的街区或人烟稀少的地方活动,尽量避免夜晚单独出行。

  3、注意个人健康。印东地区系登革热高发区,蚊虫肆虐,可准备适量防蚊物品。不饮用或食用无卫生保证的水和食品,避免感染细菌性痢疾。春节期间系当地空气质量较差的季节,建议有呼吸道疾病者慎行。

  4、注意财产安全。出行和住宿时妥善看管好护照等身份证件以及钱包等财物,建议预留护照复印件。

  三、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及传统习俗

  1、尊重宗教传统。印度系宗教国家,参观当地文化及宗教场所请遵守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及宗教习俗。

  2、不入限制区域。未经官方许可,请勿擅自进入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区域。

  3、不在当地从事非法务工、走私、贩毒等违法活动。

  具体相关信息请浏览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官方网站等。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请求协助:

  印度报警电话:+91-1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